关于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培训 知识产权外联 部门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和热点议题 特定领域知识产权 专利和技术信息 商标信息 工业品外观设计信息 地理标志信息 植物品种信息(UPOV) 知识产权法律、条约和判决 知识产权资源 知识产权报告 专利保护 商标保护 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 地理标志保护 植物品种保护(UPOV) 知识产权争议解决 知识产权局业务解决方案 知识产权服务缴费 谈判与决策 发展合作 创新支持 公私伙伴关系 组织简介 与产权组织合作 问责制 专利 商标 工业品外观设计 地理标志 版权 商业秘密 WIPO学院 讲习班和研讨会 世界知识产权日 WIPO杂志 宣传 案例研究和成功故事 知识产权新闻 产权组织奖 企业 高校 土著人民 司法机构 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传统文化表现形式 经济学 性别平等 全球卫生 气候变化 竞争政策 可持续发展目标 执法 前沿技术 移动应用 体育 旅游 PATENTSCOPE 专利分析 国际专利分类 ARDI - 研究促进创新 ASPI - 专业化专利信息 全球品牌数据库 马德里监视器 Article 6ter Express数据库 尼斯分类 维也纳分类 全球外观设计数据库 国际外观设计公报 Hague Express数据库 洛迦诺分类 Lisbon Express数据库 全球品牌数据库地理标志信息 PLUTO植物品种数据库 GENIE数据库 产权组织管理的条约 WIPO Lex - 知识产权法律、条约和判决 产权组织标准 知识产权统计 WIPO Pearl(术语) 产权组织出版物 国家知识产权概况 产权组织知识中心 产权组织技术趋势 全球创新指数 世界知识产权报告 PCT - 国际专利体系 ePCT 布达佩斯 - 国际微生物保藏体系 马德里 - 国际商标体系 eMadrid 第六条之三(徽章、旗帜、国徽) 海牙 - 国际外观设计体系 eHague 里斯本 - 国际地理标志体系 eLisbon UPOV PRISMA 调解 仲裁 专家裁决 域名争议 检索和审查集中式接入(CASE) 数字查询服务(DAS) WIPO Pay 产权组织往来账户 产权组织各大会 常设委员会 会议日历 产权组织正式文件 发展议程 技术援助 知识产权培训机构 COVID-19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政策和立法咨询 合作枢纽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技术转移 发明人援助计划(IAP) WIPO GREEN 产权组织的PAT-INFORMED 无障碍图书联合会 产权组织服务创作者 WIPO ALERT 成员国 观察员 总干事 部门活动 驻外办事处 职位空缺 采购 成果和预算 财务报告 监督

GII创新洞察博客

我们每月都会深入研究构成全球创新指数(GII)的一个创新决定因素,通常是与GII的数据合作者一起进行。在这个博客系列中,我们将围绕日益成功的创新国家,对其复杂性和驱动力条分缕析,揭示独特的创新洞察。

全球电影复苏:2022年和2023年见证强势回归,但仍不及大流行前的水平

2024年3月28日

全球电影业正在迅速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中复苏,印度、土耳其和西班牙推动着电影制作量的增长,即便新电影产出和票房收入仍落后于上一个十年结束时的水平。

2023年企业无形资产增至61.9万亿美元

2024年2月28日

全球企业无形价值经过2022年的大幅下降后,于2023年增长8%。无形资产最密集的经济体是美国、爱尔兰、丹麦、英国和法国。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中国位居前20位。

2023年全球贸易放缓和全球价值链重构背景下的高科技贸易下滑

2024年1月25日

中国的高科技出口下降,而美国和欧洲的出口则在增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位列快速增长的高科技出口国。电动汽车和医疗技术的出口正在蓬勃发展。

2023年的风险资本:金额萎缩,但已成交的交易量依保持强劲

2023年12月19日

风险资本在2021年COVID-19大流行期间激增,而在2022年出现了疲软迹象,在此之后,人们普遍担心2023年的风险资本会出现严重下滑。

解读2023年GII科技集群排名

2023年11月23日

深圳-香港-广州、圣何塞-旧金山等排名最靠前的集群大多专注于信息技术;巴塞尔和新加坡的对外合作比例最高。

解密独角兽的崛起:十亿美元级创新者

2023年10月31日

全球创新指数(GII)每年都在努力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创新界。2023年版全球创新指数也不例外。今年,全球创新指数引用数据智库CBInsights提供的数据,聚焦于引人注目的独角兽领域。

通过多样化促进未来经济增长

2023年6月29日

为了绘制强劲的经济增长路线图,经济体必须有效地实现产品多样化,而这些产品需要丰富而深厚的专门技能,只有少数国家掌握这些技能。

跨境支付知识产权使用费

2023年5月31日

一个经济体有多少贸易是建立在知识产权买卖基础上的?谁通过向国外出售知识产权赚得最多?在此一探究竟。

哪些经济体在联合国电子政务发展指数中名列前茅

2023年4月20日

评估政府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和各经济体面临的最大挑战。

只有四个国家有望在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2023年3月10日

了解各国距离实现既定环境政策目标还有多远。

世界最佳电影业

2023年2月27日

当电影业受2019冠状病毒病冲击时,电影产量急剧下降。现在,随着尘埃落定,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出现了:是宝莱坞还是好莱坞将主导电影业的复苏?

全球最值钱的品牌价值增至12万亿美元

2023年1月12日

在市场上建立声誉和形象,使公司能够从其技术和设计中获得利润。看看哪些国家拥有最值钱的品牌。

高科技贸易低迷;业务回流和供应链中断是关键

2022年12月21日

根据更新《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早先调查发现的分析,并借鉴贸易数据监测公司提供的数据,2022年,高技术贸易整体增长速度落后于货物与商品贸易整体增长速度。

风险资本预计在2021年激增后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点

2022年12月14日

创新者和创新政策制定者思考的问题是:风险资本是否会在2022年枯竭?

无形资产增至74万亿美元。哪些是无形资产最密集的企业?

2022年11月11日

在数字革命的同时,研发、知识产权、品牌、软件、数据库、组织资产和技能等无形资产也愈发重要。现在,在任何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中,这些资产都是基石。因此,任何衡量企业和国家创新生态系统成功的标准都应该包括无形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