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培训 知识产权外联 部门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和热点议题 特定领域知识产权 专利和技术信息 商标信息 工业品外观设计信息 地理标志信息 植物品种信息(UPOV) 知识产权法律、条约和判决 知识产权资源 知识产权报告 专利保护 商标保护 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 地理标志保护 植物品种保护(UPOV) 知识产权争议解决 知识产权局业务解决方案 知识产权服务缴费 谈判与决策 发展合作 创新支持 公私伙伴关系 组织简介 与产权组织合作 问责制 专利 商标 工业品外观设计 地理标志 版权 商业秘密 WIPO学院 讲习班和研讨会 世界知识产权日 WIPO杂志 宣传 案例研究和成功故事 知识产权新闻 产权组织奖 企业 高校 土著人民 司法机构 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传统文化表现形式 经济学 性别平等 全球卫生 气候变化 竞争政策 可持续发展目标 执法 前沿技术 移动应用 体育 旅游 PATENTSCOPE 专利分析 国际专利分类 ARDI - 研究促进创新 ASPI - 专业化专利信息 全球品牌数据库 马德里监视器 Article 6ter Express数据库 尼斯分类 维也纳分类 全球外观设计数据库 国际外观设计公报 Hague Express数据库 洛迦诺分类 Lisbon Express数据库 全球品牌数据库地理标志信息 PLUTO植物品种数据库 GENIE数据库 产权组织管理的条约 WIPO Lex - 知识产权法律、条约和判决 产权组织标准 知识产权统计 WIPO Pearl(术语) 产权组织出版物 国家知识产权概况 产权组织知识中心 产权组织技术趋势 全球创新指数 世界知识产权报告 PCT - 国际专利体系 ePCT 布达佩斯 - 国际微生物保藏体系 马德里 - 国际商标体系 eMadrid 第六条之三(徽章、旗帜、国徽) 海牙 - 国际外观设计体系 eHague 里斯本 - 国际地理标志体系 eLisbon UPOV PRISMA 调解 仲裁 专家裁决 域名争议 检索和审查集中式接入(CASE) 数字查询服务(DAS) WIPO Pay 产权组织往来账户 产权组织各大会 常设委员会 会议日历 产权组织正式文件 发展议程 技术援助 知识产权培训机构 COVID-19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政策和立法咨询 合作枢纽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技术转移 发明人援助计划(IAP) WIPO GREEN 产权组织的PAT-INFORMED 无障碍图书联合会 产权组织服务创作者 WIPO ALERT 成员国 观察员 总干事 部门活动 驻外办事处 职位空缺 采购 成果和预算 财务报告 监督

提高波多黎各法律专业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

当波多黎各美洲大学法学教授Lorraine Juarbe获悉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视频竞赛时,她觉得这是让她的学生了解知识产权(IP)重要性的最好办法。她召集学生,鼓励他们齐心协力制作出获奖作品。在创作参赛作品的过程中,学生们必须真正思考为什么知识产权对发明人、创造者和企业家很重要,我们如何从包容和多样化的创意生态系统中受益,以及为什么提高各行各业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非常重要。他们的参赛作品经历激烈竞争,从来自72个国家的18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知识产权教育在快速发展的数字世界中的重要性

波多黎各美洲大学系统法律咨询办公室执行主任Lorraine Juarbe认为,
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视频竞赛是加强学生对知识产权理解的好机会。
(图:注册你的作品)

在当今瞬息万变的数字世界中,Juarbe非常希望确保她的学生们精通知识产权,并具备驾驭知识产权体系的能力。她说:“每个人都应该清楚地了解知识产权,以避免无意的侵权行为”,“互联网虽然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全球交流平台,但往往让人们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所访问的内容是由需要靠工作谋生的人创作的”。

Juarbe发现,千禧一代虽然精通技术,却很少思考技术是如何开发的,以及技术的使用规则,这很矛盾。“千禧一代倾向于认为,只要是互联网上的东西,就是免费的”,Juarbe说。“由于孩子们很小就开始使用平板电脑”,Juarbe认为,促进人们更加尊重知识产权的唯一途径就是“从小学开始教授知识产权知识”。

然而,知识产权教育并非没有挑战。事实上,知识产权立法的不断发展是教师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知识产权立法不断发展,这是有道理的,因为它需要跟上技术的快速发展。立法者刚刚充分了解一项新技术的经济影响及其对市场的作用,另一项新技术就出现。因此,跟上最新的发展确实非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的职责就是向学生传授知识产权法的基本知识。特别是,知识产权如何保护作者、发明家和企业家的利益。我们的职责还包括向学生传授他们所需的知识和理解,让他们在浏览数字世界和管理数字世界的知识产权法律时尊重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Juarbe解释道。

视频:Registra tu obra(注册你的作品)是波多黎各美洲大学法律系学生向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视频竞赛提交的视频作品,它解释了为什么知识产权意识很重要,尤其是对女孩和妇女而言。

实践经验的益处

学生们参加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视频竞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探索知识产权对发明者、创造者和企业家的实际好处,以及促进包容和多样化的创新和创造力生态系统的重要性。“该视频项目展示了实践学习在解读知识产权等复杂问题方面的力量。通过视频项目,学生们不仅学习了知识产权法,还亲身体验了知识产权法”,Juarbe指出说。

“研究、撰写和开发视频脚本和视觉效果的过程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创作过程、创作过程中需要投入的时间、精力和努力,以及创作者为什么要保护自己的作品”,Juarbe解释说。这项工作还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如何去保护自己的作品”,以及在学习过程中鼓励意见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益处。

“该视频的核心信息是,注册自己的作品,就打开了货币化、并就作品的使用谈判公平回报的机会之门。波多黎各是许多创作者的家园,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发现很难为自己的作品争取到公平的回报。这就是为什么提高创作者的知识产权意识如此重要,这样他们才能了解自己的权利,并在签订苛刻的合同之前了解他们可以选择的方案”,Juarbe解释道。

除了作为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视频竞赛的参赛作品外,学生们还通过该视频宣传了一项当地倡议,即建立一个由学生、法学毕业生和公益律师管理的知识产权诊所。“事实证明,该视频是为这一倡议争取赠款和资金的重要工具。一旦诊所开始运营,学生们将获得更多宝贵的实践经验,促进波多黎各创意界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Juarbe说。

学生们在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视频竞赛中取得了成功,在此基础上,Juarbe已经开始鼓励学生们考虑参加将于2024年1月8日启动的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青年视频竞赛。她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学生们可以借此更深入地了解知识产权及其在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方面的作用。2024年,学生们将目光瞄准了竞赛最高奖项!

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青年视频竞赛现已开始征稿

在60至90秒的视频中释放你的创造力,展示你身边的发明家、创造者、企业家或当地社区如何通过创新、创造和知识产权为所有人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请在2024年1月8日至3月10日期间提交您的参赛视频作品

现在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