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培训 知识产权外联 部门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和热点议题 特定领域知识产权 专利和技术信息 商标信息 工业品外观设计信息 地理标志信息 植物品种信息(UPOV) 知识产权法律、条约和判决 知识产权资源 知识产权报告 专利保护 商标保护 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 地理标志保护 植物品种保护(UPOV) 知识产权争议解决 知识产权局业务解决方案 知识产权服务缴费 谈判与决策 发展合作 创新支持 公私伙伴关系 组织简介 与产权组织合作 问责制 专利 商标 工业品外观设计 地理标志 版权 商业秘密 WIPO学院 讲习班和研讨会 世界知识产权日 WIPO杂志 宣传 案例研究和成功故事 知识产权新闻 产权组织奖 企业 高校 土著人民 司法机构 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传统文化表现形式 经济学 性别平等 全球卫生 气候变化 竞争政策 可持续发展目标 执法 前沿技术 移动应用 体育 旅游 PATENTSCOPE 专利分析 国际专利分类 ARDI - 研究促进创新 ASPI - 专业化专利信息 全球品牌数据库 马德里监视器 Article 6ter Express数据库 尼斯分类 维也纳分类 全球外观设计数据库 国际外观设计公报 Hague Express数据库 洛迦诺分类 Lisbon Express数据库 全球品牌数据库地理标志信息 PLUTO植物品种数据库 GENIE数据库 产权组织管理的条约 WIPO Lex - 知识产权法律、条约和判决 产权组织标准 知识产权统计 WIPO Pearl(术语) 产权组织出版物 国家知识产权概况 产权组织知识中心 产权组织技术趋势 全球创新指数 世界知识产权报告 PCT - 国际专利体系 ePCT 布达佩斯 - 国际微生物保藏体系 马德里 - 国际商标体系 eMadrid 第六条之三(徽章、旗帜、国徽) 海牙 - 国际外观设计体系 eHague 里斯本 - 国际地理标志体系 eLisbon UPOV PRISMA 调解 仲裁 专家裁决 域名争议 检索和审查集中式接入(CASE) 数字查询服务(DAS) WIPO Pay 产权组织往来账户 产权组织各大会 常设委员会 会议日历 产权组织正式文件 发展议程 技术援助 知识产权培训机构 COVID-19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政策和立法咨询 合作枢纽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技术转移 发明人援助计划(IAP) WIPO GREEN 产权组织的PAT-INFORMED 无障碍图书联合会 产权组织服务创作者 WIPO ALERT 成员国 观察员 总干事 部门活动 驻外办事处 职位空缺 采购 成果和预算 财务报告 监督

支持技术转让与知识转移

创新对于推动经济增长,应对社会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的挑战,发挥着重要作用。虽然创新并非仅限于技术部门,但技术进步有利于大大推动全球发展,改善人民福祉。

WIPO支持通过以下手段进行的互利技术转让:专利信息服务、创新支持计划和工具、WIPO各委员会的项目和活动、公私伙伴关系以及争议解决服务。我们还组织与知识转移相关的活动,包括就技术转让开展的能力建设和培训。

(图片:iStockphoto.com/akindo)

专利信息服务

专利信息被广泛用于推动研发进程,促进许可和技术交易,分析技术市场等。它还可以为政策讨论和战略业务决策提供信息。由WIPO建立和管理的以下专门数据库中载有大量专利信息。

PATENTSCOPE

PATENTSCOPE载有4,700多万份专利文件,其中包括根据PCT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PATENTSCOPE通过为获取这些文件中所载的技术提供便利,对技术转让予以支持。

获得研究成果促进发展创新(ARDI

ARDI由国际局与其出版业合作伙伴共同协调,旨在加强发展中国家对科技信息的获取。

专业化专利信息查询(ASPI)

ASPI允许发展中国家中符合条件的专利局和学术及研究机构免费或以较低费用访问商业化专利数据库。

创新支持计划和工具

发明人援助计划(IAP)

发明人援助计划为发明人和愿意就如何申请专利以保护其发明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意见的专利律师牵线搭桥。

WIPO_TISC_600
TISC讨论小组。(图片:由OMPIC提供)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TISC计划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以创造、保护并管理其知识产权。

plr2_600

专利态势报告(PLR)

专利态势报告提供一项具体技术在特定的国家或区域内,或者在全球范围内的专利情况简介。我们的各项报告对专利检索中获得的专利信息进行细分和分析,使之更直观易懂。

WIPO各委员会的项目和活动

(图片:WIPO)

专利法常设委员会(SCP)

专利制度的作用及其对技术转让的影响一直在SCP进行讨论。SCP的工作文件和其他材料为这些讨论提供信息并跟进讨论情况。

(图片:iStockphoto.com/artvea)

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CDIP)

在三个发展议程项目的背景下,CDIP围绕技术转让和开放协作,召开了会议,委托进行了研究,设立了一个网络论坛,并制作了其他材料。

知识转移项目和资源

WIPO协助其成员国在区域和国家层面创建适当的知识产权和知识转移生态系统。这是形成优质知识、向用户有效转移和传播知识以造福社会的必要条件。WIPO为此开展广泛的合作、能力建设和培训项目。

(图片:iStockphoto.com/Maximkostenko)

大学的知识产权政策

将发现成果从实验室带向市场,是大学和公共研究机构制定积极的知识产权政策的主要原因。

培训项目

WIPO学院

技术转让和创新管理是学院的业发展联合硕士暑期班等项目中包括的课程。

技术许可项目

技术和资产管理项目涵盖知识产权资产的创造、保护、管理和利用。

  • 成功进行技术许可 PDF, Successful Technology Licensing

知识管理培训项目

该项目使国家培训者掌握有关知识、技能和经验,从而能够就如何保护、使用和管理知识产权资产向企业家提供援助。

专利撰写项目

该项目将讲座和实际撰写训练相结合,以培养撰写专利权利要求和编写/提交专利申请的知识和技能。

  • 专利撰写手册 PDF, Introduction to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Audit Tool

资源

(PATENTSCOPE检索,WO/2009/131538)

案例研究

知识产权优势数据库中的案例研究提供了对世界各地的企业家、研究机构和合作团体进行的成功的知识产权商业化、特许经营和许可的见解。

图片说明(图片:WIPO)

知识产权概论

这个多媒体系列旨在帮助中小型企业在其企业战略中利用和管理知识产权。设有技术许可、商标许可和特许经营等模块。

图片说明(图片:WIPO)

出版物

若干WIPO出版物介绍技术转让、许可和知识产权估值等内容。

多方利益攸关方平台

WIPO在一系列利益攸关方的合作下,开发了多个平台,支持在技术持有人和技术使用者之间结成伙伴关系并开展协作,以促进知识共享和技术的转让与传播。

(图片:Shutterstock/HANA)

WIPO GREEN

WIPO GREEN是一个推动绿色技术的创新与传播的互动市场。WIPO GREEN数据库将处于所有开发阶段的可用于许可的技术汇集一处。WIPO GREEN网络为商业关系和交易提供便利,并且是通向支持牵线搭桥等一系列有用服务的门户。

(图片:WIPO)

WIPO Re:Search

WIPO Re:Search通过创新型研究伙伴关系,通过共享经由WIPO Re:Search数据库而获得的知识产权、资源、诀窍及知识,促进对被忽视热带疾病、疟疾和结核病的医药产品开发工作。WIPO Re:Search支持服务作为一个门户,通向一系列用于开发的工具,其中包括就知识产权管理提供培训。

争议解决服务

技术转让涉及各种合同和交易,可能导致复杂的法律、商业或管理问题,这些问题通常涉及相关的知识产权权利。高效的规避和解决争议的做法对这些复杂情形至关重要。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提供争议解决建议和案件管理服务,以帮助当事方解决在研发领域和技术转让中产的争议,无需诉诸法院。

(图片:W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