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风尚

在WIPO,我们与成员国以及公共和私营组织一道,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帮助提升对知识权的理解和尊重。

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风尚,意味着帮助创建一种环境,知识产权在其中能够发挥其激励创新和创造的作用。它还意味着培育一种环境,保护制度在其中能够为知识产权的所有人和使用者都提供公平的利益。

通过在此领域开展的活动,我们的目标是依据WIPO发展议程(建议45),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及福祉。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风尚,需要对围绕立法、意识和文化变化、商业和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机构合作等方面发展情况的诸多要素进行整合。

我们提供一个论坛,在这个论坛中,有关利益相关方继续对树立尊重知识产权风尚的创造性解决方案进行明确、讨论和阐述。

产权组织公布了埃莱奥诺拉·罗萨蒂教授(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最新研究报告:“网络环境中知识产权侵权的本地化:从Web 2.0到 Web 3.0 和元宇宙”。查看更多案例研究

下载

邮件更新

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风尚 – WIPO在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风尚领域开展的最新活动概览;世界各地的进展。每季更新。

订阅 | 所有WIPO通讯

WIPO的作用

政策对话:执法咨询委员会(ACE)

执法咨询委员会是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风尚的政策部门。该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从事有关树立尊重知识产权风尚的工作,如技术援助、政策协调和公共教育。

会议和文件

出席ACE会议的代表(图片:WIPO)。Flickr上更多ACE图片

援助成员国

我们工作的一个支柱就是为成员国提供技术援助(能力建设、立法援助),帮助创建尊重知识产权的可持续环境。

与伙伴合作

鉴于当今日益无国界的全球化世界,知识产权问题要得到最好的处理,通常离不开与众多国际行动者的密切合作。

意识提升

促进对知识产权资产的更广泛的理解和评价,是树立更加尊重知识产权风尚的路径的重要一步。

主题和议题

(图片:iStockphoto.com/blacklenz)

假冒商品

假冒冲击了从奢侈品到消费品的大多数产业,影响了包括汽车配件、家电、玩具等在内的各种产品。假冒的社会经济影响可能会超出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利益,冲击到消费者和整个社会。

(图片:Istockphoto.com/Garsya)

国际私法

知识产权侵权通常会影响到多个地区,引起管辖、法律适用以及执法和承认外国裁决等问题。

(图片:Project REN/UNEP)

知识产权侵权商品的处置

每天,世界各地的海关当局都会扣押知识产权侵权商品。鉴于所扣押商品的数量和性质,需要以有计划的、协调且环保的方式进行处置。